學校校園場地開放使用要點 - 新北市石碇區和平國小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新北市石碇區和平國小--成就每個孩子天賦的夢想園地
:::

認識和平

石碇和平之友粉絲團

石碇和平之友粉絲團


:::

學校校園場地開放使用要點

一、依據:新北市政府101年12月19日北府法規字第1013096307號令發布訂定「新北市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園場地使用收費標準」              

二、主旨:為提倡正當休閒活動,鍛鍊強健體魄,促進社會和諧氣氛與社會教育功能,不影響學校教

           學及生活管理之原則下,開放校園提供社區內民眾活動之用。

三、開放時間:

()籃球場及校園空地:

             1.平常上課日之課餘時間。(早上7時至8時,下午16時至17時)

             2.例假日。(每日7時至18時)

   (二)若係借用場地於借用時訂定。

前項開放時間與學校需要使用相牴觸時,以學校學生學習為優先。

四、開放場地:會議室、籃球場、ㄧ般教室及其他可供民眾使用之場所。 

五、開放對象及範圍:社區民眾、團體(含立案之公益團體、社區團體、運動團體)、機關、公私立學校、幼稚園、公司行號、財團法人或公益性社團法人、短期補習班(文理除外)、安親班、校友等,以從事各種有益身心健康之休閒活動及社教文化活動為原則,不可做為婚喪喜慶筵席及其他違反法令之用途,本校家長會辦理活動不在此限。

六、申請借用程序:

     應填寫借用申請書(如附件一),於使用前三個月起可向本校提出申請,若無其他借用單位,最遲可於使用場地前三日提出申請,經本校核准後填具契約書(如附件二)及繳驗相關證件與場地借用費後始得使用。

七、使用規則及注意事項:

  (ㄧ)汽機車、腳踏車、娃娃車等一律不得進入運動場地。

  (二)進入校區禁止打赤膊、穿拖鞋、服裝不整。

  (三)為維護校園安全,禁止於校內進行棒壘球活動。

  (四)禁止攀折花木、踐踏草皮、大聲喧嘩影響安寧。

  (五)禁止寵物入內。

  (六)嚴禁亂丟棄物、紙屑、瓶罐、破壞環境衛生。

  (七)嚴禁攤販進入校區。

  (八)使用者請注意活動安全,任何意外事故概由當事人自行負責。

  (九)本場地器材設備如有損壞時,由使用者負責修復賠償。

  (十)凡違背開放規定,破壞環境衛生與安寧或不接受校方警衛巡邏人員指導者,得報警處理、驅

        離校區,並拒絕其再進入學校活動。

八、本校開放校園場地除應收場地費用外,應收取保證金1000~10000元依借用情形收取不等押金,並於活動結束後場地還原檢查無誤後歸還。相關費用依申請書及契約書規定辦理。

九、本校因場地開放而需要增加之人力得給予適當之津貼,所需經費由收費中支付,惟人事費與業務費(水電、修繕與養護費除外)不得逾收費總和之百分之三十、加班費亦不得逾收費總和之百分之二十。

十、市政府辦理或與其他機關團體合辦之各項活動,經校長同意後得免費借用場地。

十一、財團法人或社會公益團體舉辦之活動,基於雙方互惠之原則,得報請校長簽准後免費借用場地。

十二、本辦法經校務會議通過陳校長公布後實施,修正亦同。

 

申請書請參閱附件:

瀏覽數: